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13-8-21 23:17

月光老师 我就喜欢你的点评 你能说出你眼中所看石头的看法 这才是你的个性和让我佩服的品格 我感谢你和所以老师的对我鼓励 提高我对石头的认识和欣赏 这才是品评欣赏 谢谢老师了。我一大老粗 今天也想凑下热闹 现丑了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闲人奇石 发表于 2013-8-21 23:29

愚见。品石赏石应实事求是。如老师真诚点拨可以提高品味和层次。对各作品品评。。。如实。不是水胆玛瑙玩的是。内含水分。个人愚见。

石美美石 发表于 2013-8-21 23:30

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13-8-21 23:1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月光老师 我就喜欢你的点评 你能说出你眼中所看石头的看法 这才是你的个性和让我佩服的品格 我感谢你和所以 ...

难,难, 难。难于上青天。不知道老师在真理面前能够支持多久。{:soso_e181:}{:soso_e183:}

看山玩水 发表于 2013-8-21 23:31

本帖最后由 看山玩水 于 2013-8-21 23:35 编辑

闲人奇石 发表于 2013-8-21 23: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愚见。品石赏石应实事求是。如老师真诚点拨可以提高品味和层次。对各作品品评。。。如实。不是水胆玛瑙玩的 ...
简单易懂{:soso_e113:}{:soso_e183:}支持欣赏 我就是一个玩的开心就好 又不是玩政治{:soso_e120:}

闲人奇石 发表于 2013-8-21 23:48

看山玩水 发表于 2013-8-21 23: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简单易懂支持欣赏 我就是一个玩的开心就好 又不是玩政治

谢谢老师忠告。开心的玩。

石美美石 发表于 2013-8-21 23:48

闲人奇石 发表于 2013-8-21 23: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愚见。品石赏石应实事求是。如老师真诚点拨可以提高品味和层次。对各作品品评。。。如实。不是水胆玛瑙玩的 ...

{:soso_e181:}{:soso_e156:}{:soso_e157:}支持老师的观点,你现在就可以如实的点评了。比如石头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有可能我们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是我们说出的是心理的感觉。你的真心话说出来了,别人能够接受吗。你做做看吧。{:soso_e183:}

德心如海 发表于 2013-8-22 00:02

石美美石 发表于 2013-8-21 23: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难,难, 难。难于上青天。不知道老师在真理面前能够支持多久。

天下奇石不是淘宝,不全是为了交易而在线,一方石头发上来真正的玩家希望得到中肯客观的评价,从中得到收益提高赏石水平,对于石头的命题,赏析都有全面的了解,论坛里很多老师能够帮助我们知道所发的石头好在哪里,缺陷在哪里,在互相交流中得到的知识印象深刻,还收获了友谊。慧根不同水平参差不齐,点评真实到位自然会让楼主心悦诚服

石美美石 发表于 2013-8-22 00:19

德心如海 发表于 2013-8-22 00: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天下奇石不是淘宝,不全是为了交易而在线,一方石头发上来真正的玩家希望得到中肯客观的评价,从中得到收 ...

{:soso_e181:}{:soso_e156:}{:soso_e157:}感谢老朋友的赏帖和参与。非常赞成老师的观点。比如说学生的水平再差,就不能点品老师的作品了吗。他所看见的石头只是他个人的观点,也并不一定是对的。所以说一石千景,他只是说出了他自己的感觉。难道他是在胡扯吗。

德心如海 发表于 2013-8-22 00:27

论坛里玩石头的老师应该都有了山水的胸怀,我想不会有哪位老师会说楼主点评胡扯吧{:1_36:}
我刚才业已说到:慧根不同水平也参差不齐,点评只要真实到位自然会让楼主心悦诚服。老师想多了{:1_17:}{:1_36:}

戈壁脚印 发表于 2013-8-22 01:00

首先我建议删掉“快捷回复”的功能,这个专用于“盖章”的家伙,给了不少老师的懒惰的习惯。{:1_36:}

天下所有的石头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情人眼里都有个西施嘛。自己钟爱的石头,玩起来肯定忽略了石头丑的部分,甚至丑的也是美的,但看着别人的石头就相对客观一些,但也难免观点片面。所以我感觉评语不在于对于错,真理与谬误,而在于自己真实的想法和感受。一句话,说出自己的真话最好。再权威的老师也有片面的地方,所以出入道者要有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有想法尽管提。{:1_36:}最好能有热闹的辩论,这才是论坛的本意。
但是我也至今没做到这点。{:1_36:}{:1_14:}{:1_43:}

戈壁脚印 发表于 2013-8-22 01:10

半夜无聊,大概分析一下几种情况:
1、自己忙于交易,懒的对人家的石头认真分析。
2、自己初入道,或太谦虚,怕自己一多言漏了自己的家底,给了人笑话。
3、自认为水平太深,藏石不俗,不屑对一般的石头品头论足。
4、经常网上溜达,善于制造一团和气的气氛。
5、平日较忙,偶尔发帖,回复皆为“盖章”。
等等。当然我绝没有说这些是对是错,也绝没对号入座。老师们若觉得是胡扯,尽管拿板儿砖拍。{:1_36:}

施法自然 发表于 2013-8-22 07:28

本帖最后由 施法自然 于 2013-8-22 07:31 编辑

天下网既是交流的平台,更是学习提高的平台。我们希望内心真实的感受和评价,更希望专业到位的点评。
和谐的环境固然重要,但学习提高更需要善意的争论和探讨{:1_43:}{:1_43:}

魅力之海 发表于 2013-8-22 07:36

我赞成鼓励为主,尤其对玩石新人,但我也非常希望天下网的几位德高望重的老师,对一些发上来的石头做客观的点评,不足在什么地方,假在什么地方,把你们的经验传授传授,我想不会有人脸上挂不住的,要真的不想听真言,他就真的蠢到家了。胡扯了几句,谢谢论坛老师。

︶ㄣ沧桑_/ 发表于 2013-8-22 08:15

{:1_17:}...................

梅园居士 发表于 2013-8-22 11:09

哈哈 这样一讨论 话题就很多了。。。
千人千眼,各取各点。
讨论继续但不需打架{:soso_e113:}{:soso_e183:}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真实的石头,虚假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