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品一族 发表于 2013-1-21 18:06

谈对奇石评价的认识


各位老师:
你认可"岁月""小鸡出壳"等奇石吗?(暂且不说价)如果不认可,那么你认可台湾故宫博物院的"东坡肉"奇石吗?它可是台湾故宫博物院三大镇馆之宝之一,据称无价之宝.如果二个都不认可,那我只能说你是世外高人了.如果认可,那么他们的评估标准是什么呢?简单呀,主要依据就是一个字"真",跟真东西一样或接近一样,可达到以假乱真,其他一切条件包括石质,光洁度,大小等只能作为补充条件.当然动物、人物石比其他要求更高,难度更大。好了,这就是评估的基本标准.近期看到有些石友在赏石中把石头突出一些就看作是佛,有过弯就是龙,二头一翘就是一个宝.(元宝)这真是太风趣了.
像这次大赛连作者主题都没有的作品还得了奖,那一批评委的相像力和一致性确实发挥到了极致,真的太佩服了.一家之言,供批评指正.

戈壁风沙 发表于 2013-1-21 18:33

鸡是人工打磨的工艺品,老太太的脸没在一个观赏面上,东坡肉是雕刻的艺术品。

戈壁风沙 发表于 2013-1-21 18:34

就是说奇石很难长的奇,很难有以假乱真的。比人工艺术品的相像程度差多了。

真品一族 发表于 2013-1-21 18:42

很难有以假乱真的,相对总可以比的吧。

石兮石耶 发表于 2013-1-21 19:07

敢说心里话,佩服{:1_7:}

闲散道人 发表于 2013-1-21 19:09

{:1_43:}:liaobuqi:

微峰八面 发表于 2013-1-21 19:20

:liaobuqi:

汉唐神韵 发表于 2013-1-21 20:57

十分精彩,顶贴支持!:guzhang:guzhang:guzhang

毛毛 发表于 2013-1-21 21:36

毛毛 发表于 2013-1-21 21:36

毛毛 发表于 2013-1-21 21:37

艾酷石 发表于 2013-1-21 21:39

{:soso_e142:}好话题. 真正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石我们崇敬认可.假石庸石我们会不屑一顾的{:soso_e189:}

真品一族 发表于 2013-1-22 07:26

老师你能谈谈庸石吗?洗耳。

真品一族 发表于 2013-1-22 07:26

谢毛毛老师供图。

巍东 发表于 2013-1-22 07:57

现在造假厉害:liaobuqi:就凭图片很难判断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谈对奇石评价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