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画诗说 发表于 2013-2-7 22: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估价当然是可以的,但这个估出来的价只能是“仅供参考”,具体交易的时候买卖双方到底认不认可这个“ ...
支持郭老师观点。
这种估价,如果有老师喜欢,欢迎来茶楼,大家以茶余饭后休闲的方式报自己的喜爱价。但只能是娱乐!
好事嘛!:ok
奇石《缘天下》http://www.tianxia70.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4930&page=1&extra=#pid2788102
{:soso_e142:}
晚上睡着了再评估
目前已有地区成立评估师培训班{:1_17:}
谁心锁欲 发表于 2013-1-27 10: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回老师:或许是我多虑了。但我还是坚持:石头的鉴评绝非凭几张照片能解决的,察其颜、观其色、品其雅、悟其 ...
老师们的讨论很热烈!我想加一句,以照片参评也是对的。只不过是第一步初审,预审。是入门资格。真正的评估要以原石并提出依据及评估报告。关于价格要先有自报价,再有专家的最高最低价和适中价。双方同意吻合,再以最低价起拍,买卖双方达成意向才是真实的价格。
白云 发表于 2013-1-30 21: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今天终于正常上网了,看了大家的精彩讨论不免也说两句;我玩石12年了,看到听到很多交易上的问题,认为凭图 ...
小妹好久没联系了,抱歉!昨天回无锡的。看了大家讨论之热烈心有感触。早晚都要行不如先行一步。有国内国外拍卖公司的先进经验,有各地和奇石协会的鉴赏标准。再有严格的规章制度约束,集思广益,奖罚并举,由点到面,结合实际,逐步完善。否定和冒进都不可取。选好人用好人才是当务之急。
值得尝试。不能因为存在困难而举步不前。但,这项工作的前提是:要制订一套科学、合理的评估标准。我认为,这个“标准的制订”,可能才是这项工作能否顺利开展的关键“难点”所在!
从头到尾,一字不拉的看完所有的帖子。
个人认为,奇石是有价格的,有价格就有行情,有行情就可以估价。但这种估价是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估价的,也在某一区域,某一石种上有指导意义的。
网上估价,首先有一点,就是是不是有权威性,是不是得到大家的认可,如果不具备权威性,藏石人有谁会掏腰包去估价。所以个人认为网上估价可以先免费估价,先把事情做好,等成熟了,再收费不迟。如做好了,也可以活跃气氛,聚集人气。
赞成。
{:1_43:}:kafei
{:1_38:}
{:1_17:}涉及很多具体问题{:1_43:}
{:1_17:}:liaobu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