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皖灵奇石馆 发表于 2012-6-13 18:48

:kafei:guzhang

白云 发表于 2012-6-13 22:06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13 16: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神农尝百草,很多草是药,许多菜也有药用价值,因此各地人们的用法不一,吃法也不一样。,薄荷我们用叶子烧 ...

老师说的是,各地有各地的讲究。今天我摘了一点泡了一杯做茶喝,喝的时候有薄荷特有的清香味,不怎么喝的惯觉得还是当菜吃好,尤其是凉拌吃开胃下饭。{:soso_e181:}

白云 发表于 2012-6-13 22:08

石美石全 发表于 2012-6-13 16: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原来老师把薄荷种在楼顶上哦,我们就只有望梅止渴了

哈哈、、、{:soso_e160:},曾经看过吴老师的石头堆在了地上,感觉就是土地边,应该可以种一些的。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14 13:28

可能是因为习惯吧。我们也学习做凉菜吃一下,吃了才有感觉。谢谢您!{:soso_e183:}

尽善尽美 发表于 2012-6-14 13:45

:liaobuqi:绿油油的清凉

白云 发表于 2012-6-14 21:44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14 13: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可能是因为习惯吧。我们也学习做凉菜吃一下,吃了才有感觉。谢谢您!

是的老师,但愿你喜欢上凉拌,我呢还是喜欢菊花茶。{:soso_e181:}

石画诗说 发表于 2012-6-15 00:43

:guzhang

白云 发表于 2012-6-15 23:13

南京皖灵奇石馆 发表于 2012-6-13 18: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老师已经泡上了哈{:soso_e113:},清凉一夏了。

白云 发表于 2012-6-15 23:14

石画诗说 发表于 2012-6-15 00: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郭老师那边有没有新鲜的薄荷呢?

石画诗说 发表于 2012-6-15 23:45

白云 发表于 2012-6-15 23: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郭老师那边有没有新鲜的薄荷呢?

我们这里有薄荷,有野生的和家养的两种,家养的和白云老师种的是一个品种,叶子皱皱的,野生的不一样,叶子是平平的,我们这里有水的地方,一般都会有这种野生薄荷。不管野生的还是家养的薄荷,味道都是一样的。

野生平叶薄荷:




家养皱叶薄荷:




白云 发表于 2012-6-16 00:12

石画诗说 发表于 2012-6-15 23: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们这里有薄荷,有野生的和家养的两种,家养的和白云老师种的是一个品种,叶子皱皱的,野生的不一样,叶 ...

还真不一样,野生的还没看到过。这夏天吃最好,清清爽爽的。{:soso_e160:}

石画诗说 发表于 2012-6-16 00:49

我们这里很多人喜欢蒸着吃。
我们这里凡是潮湿、有水的地方,大多会生长野生的平叶薄荷,味道与家养的皱叶薄荷没有区别,只是凉丝丝的味道稍淡一点。采摘的时候一般只把新长出的嫩梢嫩叶采下,老枝不动,不几天老枝上就会萌发出几茎新的嫩芽,所以整个夏天都可以采摘。
摘下后,拿回家洗净,和干面粉搅拌在一起,洗完的薄荷叶上有少量水,所以不用再加水。慢慢添加面粉搅拌到半干半湿的程度,在蒸笼里铺上笼布,把搅拌好的薄荷放在上面蒸熟,取出装盘。另外捣一些蒜泥,以酱油、醋、味精等调成自己喜欢的味道,盛在碗中,沾食。
当然,这种吃法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因为感觉有些另类,所以单独介绍一下。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16 11:36

谢谢白云老师!{:soso_e183:}{:soso_e160:}

白云 发表于 2012-6-16 23:03

石画诗说 发表于 2012-6-16 00: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们这里很多人喜欢蒸着吃。
我们这里凡是潮湿、有水的地方,大多会生长野生的平叶薄荷,味道与家养的皱叶 ...

你们这种吃饭真的稀奇哈,一般都是吃羊肉,鱼的绝配佐料,是去腥味儿的。我这基本就是凉拌吃,有时候吃面条的时候也放一些,面汤特香。呵呵~~

袁石-原缘圆 发表于 2012-6-18 21:46

收获——心情!:aiqing:ok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送你一片清凉,快乐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