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发表于 2012-6-11 22:15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11 07: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以前我们这里农村在夏天人们普遍都是将薄荷或回香叶放在锅里烧开水来喝。放凉了喝,清凉、解渴、避暑、。味 ...

我也试试看好喝不好喝哈,{:soso_e181:}

白云 发表于 2012-6-11 22:20

石石捂 发表于 2012-6-11 07: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望图却暑,眼明体爽

{:soso_e181:} 希望如此,能带给老师一片清凉白云很开心的。

白云 发表于 2012-6-11 22:21

流水写意 发表于 2012-6-11 08:2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老师关注,请喝薄荷茶清凉一夏{:soso_e160:}

白云 发表于 2012-6-11 22:40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11 10: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绿色食品,好吃利健康!

是啊,刚刚去搜素了百度,鲜薄荷叶的吃法很多而且还简单的,随时可做来吃。川妹那边也很多的噻,泡茶喝不错。

白云 发表于 2012-6-11 22:40

湘祁 发表于 2012-6-11 20:4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葡萄酸吧,现在这个季节

青疙瘩呢,呵呵、、

白云 发表于 2012-6-11 22:42

非常感谢老师们关注这小小的薄荷叶,就请你们喝薄荷茶吧!:kafei

湘祁 发表于 2012-6-11 22:56

白云 发表于 2012-6-11 22: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青疙瘩呢,呵呵、、

现在可以吃别的吧,反正你种得多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12 07:25

我们这里不做菜吃,只烧茶喝,你试试看,好喝不。{:soso_e183:}{:soso_e181:}{:soso_e160:}

深山居士 发表于 2012-6-12 19:29

白云老师真不错,地道的绿色菜。居士一看就知道是薄荷,小时候在老家农村就看到过。薄荷确实可以防暑、消炎鎭痛、止痒解毒和疏散风热等作用。居士常买来当茶喝。

白云 发表于 2012-6-12 22:10

湘祁 发表于 2012-6-11 22:5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现在可以吃别的吧,反正你种得多

藤梨呢光开花不结果子,这不就吃薄荷了,呵呵、、{:soso_e113:}

白云 发表于 2012-6-12 22:14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12 07:2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们这里不做菜吃,只烧茶喝,你试试看,好喝不。

我百度搜索了下,薄荷的吃法和功能很不错,吃法各地不同,明天记得摘几片泡茶喝试试。

白云 发表于 2012-6-12 22:16

深山居士 发表于 2012-6-12 19: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白云老师真不错,地道的绿色菜。居士一看就知道是薄荷,小时候在老家农村就看到过。薄荷确实可以防暑、消炎 ...

谢居士关注{:soso_e181:}经常都吃何不买一个大花盆种上,岂不方便呢?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13 16:20

神农尝百草,很多草是药,许多菜也有药用价值,因此各地人们的用法不一,吃法也不一样。,薄荷我们用叶子烧茶喝从没人作芽吃。又如紫苏,我们拿它做药,而韩国人最喜欢将紫苏叶来作芽吃,听说我国山东等地还要向韩国出口鲜紫苏叶。

石美石全 发表于 2012-6-13 16:55

原来老师把薄荷种在楼顶上哦,我们就只有望梅止渴了:victory:

深山居士 发表于 2012-6-13 18:34

白云 发表于 2012-6-12 22: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居士关注经常都吃何不买一个大花盆种上,岂不方便呢?

白云老师的建议很好!下来试试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送你一片清凉,快乐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