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胶棒做底座法
本帖最后由 磅礴三界 于 2012-5-29 10:36 编辑受古月老师的胶棒法启发,试着用泡沫加胶棒混合做,效果 不错。
一、工具(以下规格是目前本人使用的)
1、熔胶枪(45W)
2、电烙铁(70W用于掏底洞,省时省工)
3、带开关的插座(便于控制胶枪的温度,温度高时随时关掉)
4、水盆(用于快速冷却,避免线条变形)
二、材料
1、大小、厚薄合适的泡沫板
2、把石头坐上去,画好轮廓。
3、用裁纸刀将多余部分切除
4、用电烙铁掏(烫)出底洞
5、全部覆盖上热熔胶
6、 整理、美化。 大功告成。
请欣赏我今晚的作品《珊瑚鱼》
这是前段时间做的
老师的办法真好,能教我一招可以吗?:guzhang 学习:handshake 资江 发表于 2011-3-5 22: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师的办法真好,能教我一招可以吗?
请耐心等待大爱无疆老师的五、六两步您就会了:handshake 好方法!:liaobuqi: :liaobuqi:好方法.底座的花纹好看.但不知怎样定的型?:peifu 学习学习好经验!:liaobuqi::guzhang 好方法:liaobuqi: 传授了好经验:handshake 资江 发表于 2011-3-5 22: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师的办法真好,能教我一招可以吗?
谢谢老师赏帖;照着以上步骤做就是了,关键是要动手实践,有什么问题我可以给你解答。 木秀于林 发表于 2011-3-5 22: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学习
谢谢老师赏帖。 石将 发表于 2011-3-5 22:4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请耐心等待大爱无疆老师的五、六两步您就会了
谢谢区总版赏帖;第5点非常简单,将热熔胶薄薄地均匀涂在泡沫板的整个表面(为了便于涂抹,可以让胶枪的温度高些,);第6点是也是自己随心所欲的了,自己喜欢什么图案,就做什么。我的经验是做“长青藤”(类似正弦波的图形)比较好做些。为了便于定型,边做边放到水中冷却。 超然 发表于 2011-3-5 22: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方法!
谢谢超然版主的赞赏。 艾酷石 发表于 2011-3-6 05: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方法.底座的花纹好看.但不知怎样定的型?
有没有看到旁边的水盆,边做边放到水中冷却,就可以定型了。做花纹的时候,掌握好温度,以稍用力就可以挤出胶为好,温度高了及时将电源关掉。 刘姥姥 发表于 2011-3-6 06: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学习学习好经验!
开心学习,学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