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心实意 发表于 2009-12-1 00:59

20年前的今天

20年前的今天,我穿上了新军装成为了一名军人,打起背包告别了家乡。这是我从军当中在河南信阳一个农村的油菜花地里照的一张照片,我人生之中最美好的一段光阴就是在军营里度过的,那里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有我的青春,有我的奉献,有我的战友,有我无数的欢乐……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我发现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当兵的那个城市,经常在睡梦中回到那个城市,回到军营,梦见一个个熟悉又亲切的脸庞很多次在睡梦中哭醒,那是喜悦的泪,是见到阔别多年战友喜相逢的眼泪,那是一份纯真而有真挚的情感,多年来一只希望回到第二故乡去看看,走走,但是一次次的琐事打乱了我的行程,一次次的希望被琐事耽搁,回到第二故乡的愿望就一直在我的心头,在我的梦里,在我一次次的憧憬中……
   去年单位为了纪念建军60周年,为我们所有的退伍老兵扩印了一幅照片并装裱成相框,我一直没有没有挂起来,就是因为我害怕看见自己穿军装的样子,因为看见照片就会勾起我无尽的“乡愁”……看着当年稚嫩的样子,再看看如今略显沧桑的现在,心里涌起淡淡的苦涩……

净海莲心 发表于 2009-12-1 01:34

外形好像并没有多大的变化,时过境迁,改变更多的是我们的心态。当单纯不在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老了。

芳宇 发表于 2009-12-1 02:48

看着这段质朴的文字,看着老师那时青纯的照片,思绪万千。岁月无情,催人老。虽然青春不再,但在有生之年还要继往开来。

长江黄河石 发表于 2009-12-1 09:11

20年前的今天,我穿上了新军装成为了一名军人,打起背包告别了家乡。这是我从军当中在河南信阳一个农村的油菜花地里照的一张照片,我人生之中最美好的一段光阴就是在军营里度过的,那里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有我的青 ...
石心实意 发表于 2009-12-1 00:59 http://www.tianxia70.com/images/common/back.gif

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神圣光荣的。其实石心实意小弟的回忆应该是美好的是难忘的。解放军的战士们为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无私的奉献。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向石心实意小弟致敬!长江老哥和你老嫂子在欣赏品味着一名威风凛凛的人民战士。敬礼!

长江黄河石 发表于 2009-12-1 09:23

石心实意小弟应把人民解放军战士的照片高高的挂在墙的正中央。他是祖国的骄傲、他是人民的骄傲、他是石心实意小弟的骄傲、更是天下奇石论坛朋友们的骄傲。正因为有了强大的人民军队中国才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好!好的很!!

石心实意 发表于 2009-12-1 14:25

谢谢楼上各位,我的良师益友!!!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09-12-1 14:31

值得庆祝的日子!
中国就是有了老师这样一批批热血青年,才会如此繁荣昌盛!
向老师致敬!

感受侏罗纪 发表于 2009-12-1 14:58

致敬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后悔~~~!

白云 发表于 2009-12-1 15:33

当兵才是好男儿!这无比荣耀的历史,生命里最灿烂的美好时光,兄弟好好珍藏啊!:handshake真羡慕呢~~

临朐观赏石 发表于 2009-12-1 17:44

:kafei最可爱的人

从石招来 发表于 2009-12-1 18:38

和老师一样怀念军旅生活!!!

王元石小子 发表于 2009-12-1 18:52

石心实意老师,我也要去当兵去了,我也要走和你一样的路,向你致敬

长江黄河石 发表于 2009-12-1 18:56

和老师一样怀念军旅生活!!!
从石招来 发表于 2009-12-1 18:38 http://www.tianxia70.com/images/common/back.gif

向您敬礼致意!

安顺奇石 发表于 2009-12-1 18:56

敬礼!

长江黄河石 发表于 2009-12-1 18:57

石心实意老师,我也要去当兵去了,我也要走和你一样的路,向你致敬
王元石小子 发表于 2009-12-1 18:52 http://www.tianxia70.com/images/common/back.gif

向您敬礼致意!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20年前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