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来石往 发表于 2012-5-14 06: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石来石往老师
试试看
白云 发表于 2012-4-29 09:5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周坤你好,好久不见了。你说的是个问题,我想江边的没有了,有的区域山上应该有,挨着挖吧。 ...
白云老师好!一直没有时间上网,没有及时回复,望老师见谅,周坤祝老师一家节日快乐,全家幸福!
学习了。一句话人会死亡,石头常存。
火镰石头 发表于 2012-4-7 23: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石头越来越少,玩石头越来越疯,人民币越来越便宜!咱们越来越不容易?!:huankuai都同意我的观点吗?
好石头越来越少,玩石头越来越疯,人民币越来越便宜!石交易有价无市,咱们越来越不容易。
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看了一遍,大有收获,谢谢各位老师。
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
提高提高再提高!收藏收藏再收藏!
松花石专卖 网卖主门户
http://www.tianxia70.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720
{:1_7:}
:guzhang
玩石怕意淫,世界上缺什么也缺不了石头,没发现的石头有的是,只是地里河里少了某一个石种而已,可是这些少了的石种马上会被新石种代替。再说,石头不是牛羊,牛羊会死,石头死不了,一块石头玩五千年都没问题,后人还可以继续玩。石头的存世量只能越来越多,不像文物越来越少。目前我们手里的石头集合起来,全国十三亿人每人发一块足足有余。
石头太多了,随着新石头的不断出水出土,我们石友手里百分之九十九的石头是越来越没有保留价值的,能卖的赶紧卖,不卖就死到自己手里。
{:1_36:}
付先生 发表于 2012-4-23 21: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三,玩石走向
(一)石界发展的回顾展望与冲刺准备(已经上帖,在此省略)
(二)玩石过程中当前存在的一 ...
以上8条有理有据,分析透彻,完全支持{:soso_e185:}
认真地看了大家的言论,最后决定:
1.本来打算要扔的石头,重新再理一下。但是该扔的还是要扔掉{:soso_e120:}
2.本来想卖的石头,现在决定不卖了,反正不差钱{:soso_e120:}
大目 发表于 2013-1-20 15: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玩石怕意淫,世界上缺什么也缺不了石头,没发现的石头有的是,只是地里河里少了某一个石种而已,可是这些少 ...
直言不讳,说话在理。
我玩石经历了:自己捡石头 到 和石友合伙开店到因拆迁而停业再到自己收藏玩。对玩石也算是进行了实践、探索。
关于石资源:我觉得对于自己捡石头的人来说,确实少了,但这是相对的,现在物流这么发达,奇石交流平台非常广,只要你愿意,什么石种都可以找到,玩收藏,有一个铁律:好东西是用真金白银换的,靠自己捡,1年有一两块好石都不错了。再说,到目前我还没看到或听到那位石友因石资源枯竭,无货可卖,无货可玩,相反,大部分因石头太多,没地放而烦恼。
关于石头的买卖:
1、打磨石确实有市场,不要一味的排斥。
2、配座兼经营石头的生意要好于单纯经营石头,甚至单纯配座的生意好于奇石销售。
3、开店,自己喜欢的石头很难达到自己的心里价位,有时在店里购石比到石农家还便宜,并且质量要好。
4、玩石头,起点很低,门槛很高。
5、培养自己的玩石圈非常重要。石头不像衣服鞋子,不存在合适与否,购石者往往连自己都不知需要那种石头,具有偶然性,如何让人买你的石头,这确实要学问。
6、价格是比较纠结的地方。高了害怕没人要,低了害怕石头被贱卖。
7、(自己开店)买回来的石头,成交率在五分之一左右,自己捡回的石头,成交率不到二十分之一。
8、玩石,不要排斥交易(有些石友说铜臭。。),只有交易,才能激活市场,也才有能力去买自己喜欢的石头。其实,不管自己愿不愿意承认,都有保值,增值的愿望。
9、玩石,要给自己有个定位。是自娱自乐,还是要交易。交易必须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10、给石头也来个定位吧,是摆在古董架欣赏还是摆在案机上欣赏,是家庭收藏还是宾馆、公司收藏。这样你才可以找准对象。
结合自己的实践,胡言乱语,仅供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