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中自有黄金屋,石中自有颜如玉——关于画面打磨石的两点浅见
本帖最后由 磅礴三界 于 2012-5-29 11:03 编辑我玩画面打磨石,不争论是不是奇石,感悟必须具备以下两点
一:材质美,区别于普通石料,具备玉的品质。“千样玛瑙万样玉”,中国是玉的国度,玉石分布地域广,蕴藏丰富;选材上籽料(水里的,有大有小)最好,山流料(经风化崩落,由泥石流,山洪搬运,常见山区小河源头)次之,山矿料(山上的原生矿)不可取。
二:图纹入石三分(穿过石心最好),色彩靓丽,可赏。
一般来说,自然生成的,加工后能成为细腻匀润,色彩鲜丽,质地坚韧,化学性能稳定的美石(玉类),都可在此类归述。
本帖最后由 柘溪石库 于 2012-1-15 02:44 编辑
请鉴赏:秀美山川,随形打磨,未抛光,未上蜡,产地,溇水:湖北段
学习了 :liaobuqi: 说得有些道理。 奇石奇石,玩的就是个奇。别管别人说什么。 :guzhang 本帖最后由 老邢头 于 2012-1-15 11:47 编辑
赞同,我开始也玩打磨石,湖北长阳的石头:handshake 漂亮!打磨石也是美石展示! 揽石有道 发表于 2012-1-15 07: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学习了
谢谢老师首赏{:soso_e160:}{:soso_e181:} 有的石头必须打磨方显最佳画面,才能给人赏心悦目的感受;不该打磨的就别打磨,尽量保持原生态,就是正常的赏石观了。 走自己的路,,, 白云老师说的好:liaobuqi::handshake 竹听禅声 发表于 2012-1-15 08: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老师赏光{:soso_e160:}{:soso_e181:}
石兮石耶 发表于 2012-1-15 09: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说得有些道理。
谢谢老师赏光{:soso_e160:}{:soso_e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