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02

黄河秋韵(组图欣赏)

本帖最后由 磅礴三界 于 2012-5-29 10:42 编辑

前几天突来灵感是否该到黄河走一遭了。
    黄河是我的心结,是我的爱,今年春季就3次独游黄河,当时还比较萧条,心想到了秋季必有无限风光在河滩。
看到天空虽不是特别清澈,但是那种无名的冲动和欲望驱使我驾车前行。
    上大堤、走渡口、涉河滩,眼前的风景吸引我无目的地的转悠,一丝隐隐的忧伤隐现心中。
    黄河岸边是一排排的扬树林,在夕阳的余晖下从远处看去几乎所有的树林都是金黄色的,林中和草地上,不时有三三两两牧牛放羊人悠闲地在河滩放牧。由于已经是深秋了,黄河的两岸好像都沉浸在悲伤之中。
    小时候我一直有一个错觉,以为黄河是很深的、很宽的。其实在秋季,当站在黄河滩上时,才能感觉到,黄河的底几乎就是黄河滩,河滩大部分裸露在外边,只有河中心有河水流过。
    站在河堤上远远望去,黄河在混沌的的苍穹下,茫茫芦苇轻轻地舞着,脚下的河水在微风的吹拂中泛着层层金红的浪,是很细很细的波浪,就象一张极大极大的网幔在轻轻地抖动,从那遥远的天际一直拖到你的脚下。无论你从哪一个角度看,你看到的处处是一片黄橙橙的。也许是这样的天气使黄河披金裹银,映现出红黄相间的本色。
    也许来得还不是时候,黄河没有“涛似连山喷雪来”的气势,它只是静静地仰卧在那里,显得那样安详。微微的秋风把黄河打扮的又有点凄楚了,我不禁叹道:“好可怜的黄河!”一路走去,黄河滩上除了我以外,在原野里偶见几位农妇还在捡花生,两个无邪的农家孩童在树林中嬉戏,真是一幅寂静的田园风光图,远远望去就只剩下黄河、树林和袅袅炊烟了,快下山的太阳在黄河的岸边慢慢移动,余晖照在河水上,波光粼粼,遐想万千......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06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15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18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20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33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37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40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42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45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48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50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56

小陆藏石 发表于 2010-10-4 20:59

遂宁喜石居 发表于 2010-10-4 21:33

:liaobuqi::peifu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黄河秋韵(组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