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居士 发表于 2010-6-19 16:33

我心中的佛

本帖最后由 磅礴三界 于 2012-5-29 12:41 编辑


我在庙里点一炷香火
祈祷风雨平和
僧人看不见我
而佛却在望着我

我在庙外虔诚地
请了一尊佛
佛却并没有只看我
他已把每一个善良的人
都装在心窝

我俯下身子在地里劳作
顶着的日头正下着火
一滴咸咸的汗珠
从赤裸着的脊背滚落
我听见它沉沉的脚步声
走了两千年
早已在黄土里累得虚脱

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
那里埋着我先辈们的骨骼
每一个土堆里
塑着的都是一座我心中的佛





白云 发表于 2010-6-19 16:52

好抒情的诗歌,读来沉甸甸的:handshake

梅园居士 发表于 2010-6-19 17:33

本帖最后由 梅园居士 于 2010-6-19 17:36 编辑

回复 2# 白云


    见笑了 都是以前的旧作。 平时很少浏览其他的版面,也没在意过,今天看了一位老师的贴子,是说关于上贴量的,就拿了出来 凑凑数。。。也请喜欢诗歌的朋友或者其他朋友多多发帖,以资富有我们的“天下”。同时 也请天下朋友指点。:peifu

净海莲心 发表于 2010-6-20 00:57

老师好文采,学习了。:guzhang

自在 发表于 2010-6-20 02:29

好文!希望有一天你心中的佛是你自己~~:kafei

黑色巧克力 发表于 2010-6-25 02:20

塑着的都是一座我心中的佛

梅园居士 发表于 2010-6-27 17:56

无论什么时候 无论什么朝代 都是“兴 百姓苦 亡 百姓苦”。。。

白雪 发表于 2010-6-27 21:08

学习了。:kafei

梅园居士 发表于 2010-7-1 10:34

回复 8# 白雪


    哈哈 欢迎白雪到灵璧石专区指点啊:handshake

江安石韵轩 发表于 2010-7-7 21:11

拜读大作。最后两句神来之笔!妙绝!欣赏学习了。:liaobuqi::liaobuqi::guzhang:guzhang

长岛供石 发表于 2010-7-7 21:26

:aiqing

恶人狂 发表于 2010-7-8 12:21

好诗,承载着的是一种不屈的精神。。。

梅园居士 发表于 2010-7-11 14:13

回复 10# 江安石韵轩


    多谢老师赏评,知音啊。:peifu

梅园居士 发表于 2010-7-11 14:14

回复 11# 长岛供石


    谢谢老师 上茶了:peifu

梅园居士 发表于 2010-7-11 14:15

回复 12# 恶人狂


    呵呵 确实如此:handshake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我心中的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