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佛
本帖最后由 磅礴三界 于 2012-5-29 12:41 编辑我在庙里点一炷香火
祈祷风雨平和
僧人看不见我
而佛却在望着我
我在庙外虔诚地
请了一尊佛
佛却并没有只看我
他已把每一个善良的人
都装在心窝
我俯下身子在地里劳作
顶着的日头正下着火
一滴咸咸的汗珠
从赤裸着的脊背滚落
我听见它沉沉的脚步声
走了两千年
早已在黄土里累得虚脱
我在这片土地上生活
那里埋着我先辈们的骨骼
每一个土堆里
塑着的都是一座我心中的佛
好抒情的诗歌,读来沉甸甸的:handshake 本帖最后由 梅园居士 于 2010-6-19 17:36 编辑
回复 2# 白云
见笑了 都是以前的旧作。 平时很少浏览其他的版面,也没在意过,今天看了一位老师的贴子,是说关于上贴量的,就拿了出来 凑凑数。。。也请喜欢诗歌的朋友或者其他朋友多多发帖,以资富有我们的“天下”。同时 也请天下朋友指点。:peifu 老师好文采,学习了。:guzhang 好文!希望有一天你心中的佛是你自己~~:kafei 塑着的都是一座我心中的佛 无论什么时候 无论什么朝代 都是“兴 百姓苦 亡 百姓苦”。。。 学习了。:kafei 回复 8# 白雪
哈哈 欢迎白雪到灵璧石专区指点啊:handshake 拜读大作。最后两句神来之笔!妙绝!欣赏学习了。:liaobuqi::liaobuqi::guzhang:guzhang :aiqing 好诗,承载着的是一种不屈的精神。。。 回复 10# 江安石韵轩
多谢老师赏评,知音啊。:peifu 回复 11# 长岛供石
谢谢老师 上茶了:peifu 回复 12# 恶人狂
呵呵 确实如此:handshake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