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香铺 发表于 2013-11-2 19:17

焚香抚琴喝稀饭,说说香道的那点事~

稀饭潜水比较多,主要在上海经营香道,因为喜欢这里,顺带卖点东东。
淘宝小店和实体小店有朋友,和喜欢香道的朋友。
上午接了一个电话,一位朋友咨询沉香的真假鉴别。
稀饭说一点自己多年的心得,望各位老师批评指正。
稀饭觉得,其实和金银手饰,一样,香一点都不难懂
评判一件工艺品的好坏,最终还是是否好看。好看包含的含义太多了。
评判香的真假,好坏和价值,其实说穿了,就是味道,味道的好坏,才是鉴别沉香的唯一标准。
只要明白这一点,就不太容易吃药哦。而且需要自己的鼻子来感受,而不能听别人的。
还有一些小技巧,就是尽量选择可靠的商家,千万不要有捡漏的想法哦,真想捡漏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漏检你哈。
今天小店里好忙,稍微说一点,大家如果有兴趣,稀饭会多喝大家分享一点经验和心得的。
下午有香友来小店玩儿,顺手拍了几张照片。
轻微吐槽哈:]38)
刚好是稀饭家每日的生活写照



啥不是 发表于 2013-11-2 20:01

清雅。

悦石之心 发表于 2013-11-2 20:02

好贴,学习了。

枣木梯 发表于 2013-11-2 20:40

顶贴欣赏。

福山醉石轩 发表于 2013-11-2 20:51

好贴,学习了。

醉石山房 发表于 2013-11-2 20:52

焚香、抚琴、清粥,中国式的文雅。

毛毛 发表于 2013-11-2 21:39

:liaobuqi:谢谢报道分享!

稀饭香铺 发表于 2013-11-4 10:55

彭城石道馆 发表于 2013-11-2 20:52
焚香、抚琴、清粥,中国式的文雅。

谢谢您的赞赏{:soso_e163:}

稀饭香铺 发表于 2013-11-4 10:57

啥不是 发表于 2013-11-2 20:01
清雅。

{:soso_e120:}谢谢斑斑的赞赏
雅倒不雅,清倒挺清的~{:soso_e113:}

啥不是 发表于 2013-11-4 14:37

稀饭香铺 发表于 2013-11-4 10:57
谢谢斑斑的赞赏
雅倒不雅,清倒挺清的~

难得,难得{:soso_e16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焚香抚琴喝稀饭,说说香道的那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