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看看:是玉还是石头。。。。。。。。。。。谢谢。。。。
秦岭南麓一个小山沟里捡到的,纳闷的是,都说秦岭不产玉,可它太像玉了,求大家鉴定。
沙发首赏。 顶贴欣赏。 质地应该不错吧{:1_7:} 石兮石耶 发表于 2013-5-8 18: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质地应该不错吧
皮有2--3毫米厚,质地还算温润吧。略透光,对酸无反应。
艺缘阁 发表于 2013-5-8 18: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沙发首赏。
谢谢,请发表点看法。
翠石轩 发表于 2013-5-8 18: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顶贴欣赏。
谢谢。
翠石轩 发表于 2013-5-8 18: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顶贴欣赏。
谢谢。
看你的照片玉,玉的透光应该是不错的,但老师说,略透光,我觉得玉化不很高,应是蜡石之类!当然没有看到实物,也不一定说得对! 深山居士 发表于 2013-5-8 19: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你的照片玉,玉的透光应该是不错的,但老师说,略透光,我觉得玉化不很高,应是蜡石之类!当然没有看到实 ...
谢谢版主解答,使我的认识更加明晰。
深山居士 发表于 2013-5-8 19: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你的照片玉,玉的透光应该是不错的,但老师说,略透光,我觉得玉化不很高,应是蜡石之类!当然没有看到实 ...
谢谢版主解答,使我的认识更加明晰。
质地好能雕刻一个艺术品放家欣赏还是不错的。 好主意!不过,看起来软,实际挺硬的,我在水泥地上磨了磨,只磨掉了表皮,真要雕刻的话估计很难。谢谢超版的关顾。 象玉 俱往矣 发表于 2013-5-8 22: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象玉
谢谢关注,我也倾向于腊石说。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