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金龙 发表于 2013-5-7 11:40

太原石展的印象

本帖最后由 陶金龙 于 2013-5-7 13:18 编辑

    太原人是谦和的。走在太原的大街上,很少听见太原人在高声话语。太原人在与人交往中是低调的、保守的。他们似乎知道自己身处大山之中,消息似乎闭塞一些。因此,在与外地人的交往中,倾听多于发议论。但不要认为山西人是没有主心骨的人,同样处在大山中的四川人却是敢于大气发声的,但往往是声嘶力竭而已。
    山西人不轻易发表看法,但别人的看法,也很难撼动山西人的心。
    来太原参加展销会,奇石珠宝展销会,会见了许多太原的石友,层次有高有低。期间多有交流。你尽管说,尽管是至理名言、真真切切,太原人听得也很认真,但你很少能打动他。他或许会认为你讲的很对,但他更相信自己的感受。你说打屁股很疼,他会点头认可,但他们更愿意切身感受到被抽了一板子的感觉。太原人,不山西人,太务实。好东西和差东西似乎一般的太原人不太能分的清,有细节和没细节都差不多啦。但价钱低的东西,比品质优的东西更能吸引太原人。
    太原人有点固执。但固执的人往往却容易盲从。他们有点从众心理,而不太标新立异。一旦大家都说好,往往固执的太原人会跟风。跟风往往不理性。因此太原石友收藏垃圾石的数量也是十分乐观的。往往青海的方方圆圆的河滩石能在太原卖上个好价钱。因为几个有钱的土财主附庸风雅的买进珠光宝气、油光满面的绿石头疙瘩,于是许多人便跟进买入。实际上谁也说不上来,怎样欣赏这河摊上的石头块子。从艺术上来讲,是欣赏点、线、面?还是啥东西?说不明白的太原人。真是说不明白。只是太原黎氏阁的第五届奇石展会上,比往届任何时候都多的是来了许多所谓藏玉,绿色的河滩石……

2013年5月7日
于太原黎氏阁第五届奇石展
展棚内

揽石有道 发表于 2013-5-7 11:49

拜读了

德心如海 发表于 2013-5-7 11:55

没有好的引导,就只有掏腰包交学费,好在山西有的是人民币

姑苏奇石 发表于 2013-5-7 12:05

顶贴欣赏。

寻仙 发表于 2013-5-7 12:05

本帖最后由 寻仙 于 2013-5-7 12:07 编辑

恐怕山西人看了这个帖子会不高兴了。看了你的帖子,似乎看得出来灵璧石在太原受到了冷落,其实我倒觉得这是地域文化的差异造成的,所以说,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喜欢灵璧石、所有的地方都喜欢长江石、所有的地方都喜欢松花江石等等,因为这种地域文化差异所造成的审美标准不尽相同。因此,在当地能卖天价的石头,换个地方,可能会被认为是垃圾一个。淡定、淡定。

石兮石耶 发表于 2013-5-7 12:33

:ok

体育直播 发表于 2013-5-7 13:03

学习了~~

集琦斋 发表于 2013-5-7 14:16

:liaobuqi:{:1_38:}{:1_17:}

静静赏石 发表于 2013-5-7 16:44

有图就好了。

刘先令 发表于 2013-5-7 17:38

寻仙 发表于 2013-5-7 12: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恐怕山西人看了这个帖子会不高兴了。看了你的帖子,似乎看得出来灵璧石在太原受到了冷落,其实我倒觉得这是 ...

说的有道理!{:soso_e179:}

刘先令 发表于 2013-5-7 17:42

陶老弟,身居展棚,心怀天下!精神可嘉!!{:1_43:}
希望看到在太原石展中更多的精彩感悟!!

毛毛 发表于 2013-5-7 22:11

谢谢楼主分享。

石说 发表于 2013-5-8 15:12

好贴,学习了。

琳石轩 发表于 2013-9-12 09:23

:liaobuqi::liaobuqi::guzhan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太原石展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