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xqian 发表于 2013-3-28 19:45

用了5斤玉石,做了一个石头砚台,嘿嘿(图

用了5斤玉石,做了一个石头砚台,嘿嘿(图


朋友最近在画画,说要送我一副。

我觉得无功受禄寝食不安,想起我还有一块玉石,宽约20高约15厚度约5厘米,决定做一个砚台,送给朋友。









hanxqian 发表于 2013-3-28 19:50

设计成凿一个圆形的墨池,配上山形尽量不做处理的原石,底部稍加打磨,让他可以立起来,起名就叫“山高月圆”

开工:








hanxqian 发表于 2013-3-28 20:03

在使用过程中,再随时雕刻松树仙鹤等
亲们,看看咋样哇?








揽石有道 发表于 2013-3-28 20:07

:kafei

hanxqian 发表于 2013-3-28 20:12

下部阴刻四个字“山高月圆”,嘿嘿,嘿嘿,写的大了,放不开了,明天再弄吧






缘来是你 发表于 2013-3-28 20:19

顶贴欣赏。

啥不是 发表于 2013-3-28 20:23

心是好心
但玉石裂纹多,不知手打磨后怎么样。
池太小,不实用。外形太碎,还得加工
题字最好用篆书。
已见,供参考。
期待完工后的精彩照片。

hanxqian 发表于 2013-3-28 20:23

揽石有道 发表于 2013-3-28 20: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哈哈,谢谢老师关注


韩山 发表于 2013-3-28 20:24

期待老师的佳作。

hanxqian 发表于 2013-3-28 20:28

缘来是你 发表于 2013-3-28 20:1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顶贴欣赏。

哈哈,谢谢啦

hanxqian 发表于 2013-3-28 20:37

啥不是 发表于 2013-3-28 20: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心是好心
但玉石裂纹多,不知手打磨后怎么样。
池太小,不实用。外形太碎,还得加工


哈哈,张老师所言极是,谢谢,谢谢

hanxqian 发表于 2013-3-28 20:42

韩山 发表于 2013-3-28 20: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期待老师的佳作。

嘿嘿,心血来潮,小儿科哇,莫见笑呀

苟鑫鹏 发表于 2013-3-28 23:43

:guzhang:liaobuqi:

奇韵阁石馆 发表于 2013-3-29 00:46

十分精彩,顶贴支持!

静静赏石 发表于 2013-4-13 11:15

顶贴欣赏。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用了5斤玉石,做了一个石头砚台,嘿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