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州美石 发表于 2013-2-27 00:12

这个石头里面是玉吗

。。

十月枫叶 发表于 2013-2-27 08:09

好大的一块石头呀

啥不是 发表于 2013-2-27 09:59

古人曰:
石之美即为玉,兼天然、美丽、稀缺、耐久为一体。
特点:
1) 细腻致密,有韧度,硬度大(“缜密以栗”、“不挠而折”);
2) 滋润柔和的光泽、良好的光洁度与较好的半透明度(“温润而泽”、“鳃理自外,可以知中”);
3) 有棱角,但断口不锋利,不伤人(“廉而不刿”、“锐廉而不忮”);
4) 敲击时发出清越舒扬、可以远闻的声音;(“其声舒扬、殊以远闻”)
5) 具有特征的玉花,但整体和谐美观(“瑕不掩瑜,瑜不掩瑕”)。

供参考。
老师的石头只的您根据上面的内容来断定了。

中国灵璧石 发表于 2013-2-27 10:44

:kafei

揽石有道 发表于 2013-2-27 11:24

:guzhang

石而不华 发表于 2013-2-27 11:46

千钟玛瑙,万种玉,很难分辨:liaobuqi:

石兮石耶 发表于 2013-2-27 12:54

表面看质色不错,至于里面嘛{:1_36:}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这个石头里面是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