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水石缘 发表于 2013-1-5 23:16

楠竹林

本帖最后由 汉水石缘 于 2013-1-5 23:23 编辑

今天看到家乡的楠竹林感到很美,用手机拍了三张照片上传与天下石友共同欣赏!

奇韵阁石馆 发表于 2013-1-5 23:35

高风亮节,漂亮:ok

汉水石缘 发表于 2013-1-5 23:42

奇韵阁石馆 发表于 2013-1-5 23: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高风亮节,漂亮

谢谢老师欣赏!{:soso_e181:}

成都醉石山房 发表于 2013-1-5 23:46

:liaobuqi:

汉水石缘 发表于 2013-1-5 23:48

{:soso_e181:}

天海空 发表于 2013-1-6 00:20

漂亮!现在可以挖冬笋了

汉水石缘 发表于 2013-1-6 00:23

天海空 发表于 2013-1-6 00: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漂亮!现在可以挖冬笋了

朋友,挖笋要等到春天,现在是冬天啊!{:soso_e128:}

天海空 发表于 2013-1-6 01:05

本帖最后由 天海空 于 2013-1-6 01:13 编辑

汉水石缘 发表于 2013-1-6 00:23 http://www.tianxia70.com/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朋友,挖笋要等到春天,现在是冬天啊!

您可能有所不知,春笋是不能挖的,因为一棵春笋是一根竹,有大用处的,冬笋是没到春天就死在土里了,不挖白不挖,而且美味极了,山珍海味的山珍就包括冬笋。但挖冬笋要有丰富的经验,冬笋在土里是看不见的,只有凭经验判断竹子的长势才能知道冬笋长在竹子根部哪一带,盲目乱挖很难挖到。春节前我们广东这里菜市场都有卖冬笋的,也比春笋好吃。

还有一个细节:只有您拍摄的这个品种的竹子才长冬笋,其他竹子不长,各地叫法不同,有的叫苗竹,有的叫毛竹,反正这种竹子非常漂亮好看,远看也漂亮。

缘来是你 发表于 2013-1-6 07:46

漂亮:guzhang

汉水石缘 发表于 2013-1-6 08:14

{:1_43:}{:1_43:}{:1_43:}

奇韵阁石馆 发表于 2013-1-6 12:14

顶贴欣赏。

雅石 发表于 2013-1-6 18:02

十分精彩,顶贴支持!

汉水石缘 发表于 2013-1-6 20:14

谢谢欣赏!{:soso_e181:}

缘来是你 发表于 2013-1-7 00:15

天海空 发表于 2013-1-6 00: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漂亮!现在可以挖冬笋了

老师不仅是艺术家,而且还是美食家!{:soso_e179:}

啥不是 发表于 2013-1-7 09:17

老师的竹林已被定格到石头上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楠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