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 发表于 2012-12-11 14:58

转二竹斋老师报道:他又去了...

沉痛悼念徐锦贵石友!
{:soso_e109:}

毛毛 发表于 2012-12-11 14:59

左为二竹斋(王新生、重庆万州石友),右为醉石(徐锦贵、重庆江津石友)

毛毛 发表于 2012-12-11 15:00

怀念许锦贵
         12月4日,重庆万石博览会结束后,与万州几个石友结伴沿长江上游采石,这也是今年枯水期后第一次外出采石。在重庆人采石每天一班的火车上,我们找到了经常相逢的石友们。大半年不见,自然问起那些一些采石的老朋友,
当问起的九龙坡区茄子溪的许锦贵时,得到一个令人震惊却又是意料之中的消息:个多星期前已经去世!

毛毛 发表于 2012-12-11 15:02

那天,我没有捡到可心的石头,徜徉在碛坝上,脑海始萦绕着许锦贵的身影,久久挥之不去。我和老许交往的点滴也浮想眼前。

毛毛 发表于 2012-12-11 15:04

2006年,我们踏上了距家乡400多公里外的重庆江津区的江段,听说九龙坡区茄子溪采石的石友特别多,于是我们特地来到这里“拜码头”。走了几家石友,许锦贵给我们留下深刻影响。他原是当地一家国营木材厂的工会干事,
下岗后选择了采石卖石作为自己的生计,他自豪的告诉我们,这套住房就是他卖石头的钱买来的,那是2006年,商品房还没有疯长,但也要10万左右。成功的示范效应带动了茄子溪一些下岗的、务农的加入到采石的行列,也造
就了茄子溪石头隐形市场的美名。
       为人热情豪爽、赏石经验丰富,采石见多识广,言辞自信不凡是许锦贵给我们的初步影响。

毛毛 发表于 2012-12-11 15:08

      2010年4月7日,我一人在江津油溪采石时,一枚自己特别喜爱的石头被当地砂石厂不良人员所盗。(此事二竹斋回家后向江津派出所报案,并在相关赏石网站通告此事,至今仍在追查中。)当面追讨无果,于是郁闷的踏上返回的火车,恰在车上见到许锦贵一行石友,我把被盗之前拍的照片给在场石友看了,大家十分同情,都表示密切关注,并推选老许,一有消息就和我及时联系。老许为了安慰我,挽留我在重庆多住一天,带我到我没去过的,交通十分不便的江心中坝采石。有感老许的好意和到陌生碛坝的向往,我听从了建议。第二天我们在同班火车上集结,那天,为到达碛坝,果然克服了住种种困难,而一切都是老许在张罗,倒使我过意不去。那天其实并没有捡到难忘的石头,但没想到的是,这竟然是我和老许最后一次一块捡石头!

毛毛 发表于 2012-12-11 15:10

本帖最后由 毛毛 于 2012-12-11 15:12 编辑

      2010年冬季,新的采石季来到。在采石的火车上再也没有见到老许,得知得了食道癌,还做了手术。2011年12月万石博览会,见到老许,身体差多了,询问病情,回答是在慢慢恢复。当时还以为明年应该可以一块捡石头了,没想到,这就是我们的最后一面!老许的知名度很高,一方面是在重庆玩石较早,还是早期活动的组织者;另一方面是很强烈的个人性格,颇遭人非议,我估计,各地都不乏这样的石友影子。老许资格较老(论岁数,好像还没有我大),自称有很多徒弟,听有的重庆石友说,我也是他的徒弟之一,而且还是值得夸耀的徒弟,有人向我求证,答曰:能者就可为师,古人尚且有一字师,何况老许对我帮助不少。
       我们的认识,源于石头,我们的交往,也源于采石。热情的待人,强烈的个性,也许就是让人特别怀念的原因。
      “老兵不死,只会慢慢隐去。”——这篇短文权当是徒弟对师傅的一个怀念吧!
   老许,一路走好!

右为老徐

夏与梦 发表于 2012-12-11 15:11

本帖最后由 夏与梦 于 2012-12-11 15:13 编辑

哀悼石友,一路走好!

揽石有道 发表于 2012-12-11 15:46

一路走好!

石葩 发表于 2012-12-11 15:47

愿先生一路走好!

净海莲心 发表于 2012-12-11 15:50

哀悼石友,一路走好!:kafei

无痕兄 发表于 2012-12-11 16:00

哀悼石友,一路走好!{:1_3:}

好石阁 发表于 2012-12-11 18:23

沉痛哀悼、

毛毛 发表于 2012-12-11 20:44

本帖最后由 毛毛 于 2012-12-11 20:46 编辑

我与徐锦贵老师认识是2007年5月6日在重庆的3个小时。那天在徐海树老师家里吃饭、看石头,二徐老师给我具体介绍了重庆长江石的特色。从那后就没有再见到老徐了。今天看到王老师的报道,心中顿时一阵酸楚。......{:soso_e115:}

毛毛 发表于 2012-12-11 20:47

2007年5月6日在重庆徐海树老师家里。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转二竹斋老师报道:他又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