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 发表于 2012-11-23 11:56

什么是浮雕呢?

我国古代的石窟雕塑可归结为神龛雕塑,根据造型手法的不同,又可分为写实性、装饰性和抽象性;  高浮雕是指压缩小,起伏大,接近圆雕,甚至半圆雕的一种形式,这种浮雕明暗对比强烈,视觉效果突出;
  浅浮雕压缩大,起伏小,它既保持了一种建筑式的平面性,又具有一定的体量感和起伏感;
  线刻是绘画与雕塑的结合,它靠光影产生,以光代笔,甚至有一些微妙的起伏,给人一种淡雅含蓄的感觉;
  镂空雕是把所谓的浮雕的底板去掉,从而产生一种变化多端的负空间,并使负空间与正空间的轮廓线有一种相互转换的节奏。这种手法过去常用于门窗栏杆家具上,有的可供两面观赏。

石兮石耶 发表于 2012-11-23 12:44

{:1_17:}:kafei

揽石有道 发表于 2012-11-23 17:42

学习

毛毛 发表于 2012-11-23 21:50

谢谢介绍!

石而不华 发表于 2012-11-23 22:42

学习{:1_17:}

船山石画 发表于 2012-11-24 10:15

好贴,学习了。

巍东 发表于 2012-11-24 10:19

:liaobuqi: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11-24 20:51

{:soso_e189:}{:soso_e16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什么是浮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