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35

都江堰的芙蓉花开了

芙蓉初春开始吐芽绽绿,要到深秋霜降时才傲然怒放。正是芙蓉花的这种坚毅风骨,使她赢得了“拒霜花”的别称。苏东坡有诗曰:“千林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唤作拒霜知未称,看来却是最宜霜。”每年10月中下旬,芙蓉花开得异常热烈,如火如荼,好似从云天滚落下来的团团彩云,红白相间,在微风中飘动。 木芙蓉还有个诱人的名字“醉芙蓉”。醉芙蓉有三醉,人称“三醉芙蓉”。花开时一日之内,花色可做三变早晨初开时为白色或粉红色,中午逐渐变为深红,傍晚则成紫红色。“三醉芙蓉”和别的花不同,本身的颜色不会在花开初期一下展示出来,她把自己的美丽深藏起来,然后一点点一步步地展示出来,使每一种美丽都充分地停留,直至今天。
    如今,都江堰市也栽植了不少的芙蓉花,眼下正是芙蓉花盛开的时节,现将我摄得的一组芙蓉花pp呈与大家分享!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37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38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38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39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40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41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42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43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46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0:48

谢谢浏览!欢迎拍砖!{:soso_e183:}

青衣江石 发表于 2012-11-1 21:16

:liaobuqi:

尽善尽美 发表于 2012-11-1 21:53

:liaobuqi:美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1:55

青衣江石 发表于 2012-11-1 21: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青衣江石老师赏帖!{:soso_e183:}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2-11-1 21:57

尽善尽美 发表于 2012-11-1 21: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尽善尽美老师赏帖支持!{:soso_e181:}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都江堰的芙蓉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