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香草 发表于 2012-10-11 17:01

吃蛋白质粉有讲究,吃多了未必是好事!

      蛋白质粉是销量最好的营养保健食品之一,蛋白质粉有着自己的优势和价值,可以及时给人体补充蛋白质,维持机体的生长、组织的修复、各种酶和激素对体内生化反应的调节、抵御疾病的抗体的组成等等。那么是否人人都需要吃蛋白质粉?蛋白质粉什么时候吃最好?蛋白质粉虽好,但是并非人人都需要吃,其实瘦肉、鱼虾、蛋、奶、豆类等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是每日膳食必不可少的,只要注意食物搭配,一般健康的成年人从日常的饮食中摄取即可满足,无需额外补充蛋白质粉。 尤其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我们更应该注重对蛋白质来源的选择,适当减少肉类,多选择豆类制品类等优质蛋白质,才是我们明智的吃法。那么哪些人需要额外的补充蛋白质粉呢?一般经常节食、偏食、经常吃素食以及长期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妊娠期及哺乳期妇女和创伤修复期的病人,才需要更多的蛋白质,这类人群倒是可以适当吃些蛋白质粉满足身体所需。  那么蛋白质粉什么时候吃比较好呢?一般吃早餐的时候可以适当补充蛋白质粉,不过最好不要用沸水冲泡,用温热水即可。不过现在蛋白质粉牌子很多,什么千林啊、汤臣倍健啊等等,让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其实,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的确不知如何选择,可以选口碑较好的。汤臣倍健官网:http://www.qianyecao.com/health/

石兮石耶 发表于 2012-10-11 18:56

:liaobuqi:{:1_17:}

静静赏石 发表于 2012-10-11 18:59

{:soso_e142:}

揽石有道 发表于 2012-10-11 19:16

:kafei顶贴欣赏。

毛毛 发表于 2012-10-11 21:05

谢谢分享!

老石 发表于 2012-10-12 10:35

提醒一句,不要把蛋白质一类的物质当作宝……{:soso_e12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吃蛋白质粉有讲究,吃多了未必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