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酷石 发表于 2012-9-16 16:45

人 生 有 度 方 坦 然

本帖最后由 艾酷石 于 2012-9-16 17:02 编辑

         [转帖]请带上耳麦与石友们共分享{:soso_e183:}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Q1OTk5NjA4/v.swf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9-16 16:50


          如果生活是海,那么欲望如潮。       人生在世,不能没有欲望,就像大海不能不涨潮一样,这是一种自然规律。假如世人都没有欲望,就会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就会缺少热情、缺少投入、缺少追求,那将是多么苍白的生活画卷。问题的关键在于,人们如何把握住自己的欲望尺度。涨潮也有落潮时,不让欲望泛滥成灾,才是可取之举


                                       

奇韵阁石馆 发表于 2012-9-16 16:50

本帖最后由 艾酷石 于 2012-9-16 16:53 编辑

:liaobuqi::guzhang:guzhang:kafei


            因为生活是大海,浪高浪低纯属自然,正如人们的富有程度永远不可能都在一个水平线上一样。所谓“竖”线是以自己从前生活中的低点为起点画一条上升线,随着这条线上升可以十分清晰地表明自己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程度,应该为此感到欣慰、充实并满足。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9-16 16:54


                生活中有许多人不想这么做。他们从来不蓦然回首,不和自己的从前比,而是一味地和别人攀。于是,欲望的潮水只涨不落,而且一浪高过一浪。为了自己富有与享乐,不择手段地对待生活、对待他人,以至于让欲望的潮水冲开理智的大坝,危害社会,损害他人,也害了自己。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9-16 16:57


             其实,世间万物都有其自身规律,如同春华秋实一样不容违背。明智的人对 富有顺其自然,能让欲望的潮水有涨有落,从不越位;愚昧的人对富有带有很强的野性,总想让欲望的潮水只涨不落,从不清醒。这兩种心态的人都要在生活之树上采摘果实,有度者可能尝到多一些成功的甘甜,越位者则会尝到某些难咽的苦涩。      古今中外,莫不如此。      欲望适度则为利,欲望过度则为害。人生在世,不应让欲望的潮水冲开理智的大坝,只有这样,才能少走弯路,少流悔恨的泪水。清爽恬淡,笑对人生,也是一种高度的幸福。


                                 

奇韵阁石馆 发表于 2012-9-16 16:59

赞!

南京皖灵奇石馆 发表于 2012-9-16 17:54

顶贴欣赏。

揽石有道 发表于 2012-9-16 18:13

超赞:liaobuqi:

采山钓水 发表于 2012-9-16 18:29

人 生 有 度 方 坦 然!{:soso_e182:}

毛毛 发表于 2012-9-16 21:32

十分欣赏!形象分享。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10-13 12:58

奇韵阁石馆 发表于 2012-9-16 16: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赞!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10-13 12:59

南京皖灵奇石馆 发表于 2012-9-16 17: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顶贴欣赏。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10-13 13:01

揽石有道 发表于 2012-9-16 18: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超赞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10-13 13:01

采山钓水 发表于 2012-9-16 18: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人 生 有 度 方 坦 然!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10-13 13:02

毛毛 发表于 2012-9-16 21: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十分欣赏!形象分享。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人 生 有 度 方 坦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