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0:05

天然氧吧——黑竹沟,我终于攀上了您的脊背!

本帖最后由 枝竹藏乐 于 2012-6-8 14:59 编辑

         去年的六月,我随孩子们一起载歌载舞,今年的六月好奇的我终于跨上了黑竹沟3900多米的脊背!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感受都让我开心着……
      6月4日——6日,我幸运的同考察团一道攀登黑竹沟“二号营地”景点。说实话,现在坐在电脑前的我,肩是酸酸地,腿是疼疼的,心却是乐乐的。黑竹沟原始、生态、神奇的自然景观震撼着我,清新、氧吧似的空气陶醉着我,唯一遗憾的是天气不太好,担心自己掉队,另外中途摔了一跤后相机不在身边,只拍下了几张模糊的照片做纪念,现与大家一同分享!
      5日7点钟,我们考察团13人加上12位民工从沟口景区浩浩荡荡出发了,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中盘旋上升着,一向晕车,上车就想睡觉的我也被窗外景色给打动了,忙拿出相机——因为这是水墨画家笔中的灵感!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0:16

车送了我们一程后,我们徒步前行着……雾也越来越大了。



净海莲心 发表于 2012-6-8 00:17

云蒸霞蔚,天然笔墨。祝贺竹子参加新工作一年。:guzhang:kafei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0:28

本帖最后由 枝竹藏乐 于 2012-6-8 00:40 编辑

一路的野花、杜鹃花、古木、植被、石头、瀑布都吸引着我,只可惜我不能掉队,趁队伍休息的时候,才能拍下一两张:








净海莲心 发表于 2012-6-8 00:33

仙境。:victory: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0:40

我们沿着这条小溪开始往山上攀登……植被在不断的变化着,到了山腰如同是初春,一些小植物才正发芽,但沿路的杜鹃花一直都在为我们而开放,因为黑竹沟的杜鹃花有几十个品种,不同海拔的花品,花期不同。
http://www.tianxia70.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206/08/002716o2tmkm7frzomwzo4.jpg.thumb.jpg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6-8 01:16


      {:soso_e182:}原始森林景美.拍摄得也漂亮.怦然心动好想狂奔而来畅游一圈{:soso_e113:}.小渓里有石头可捡吗?{:soso_e102:}

                                       {:soso_e181:}枝竹辛苦.早点休息吧!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1:16

本帖最后由 枝竹藏乐 于 2012-6-8 16:01 编辑

净海莲心 发表于 2012-6-8 00:33 http://www.tianxia70.com/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仙境。

      呵呵。接下来我们遇到的还真如同仙境了呢!海拔可能在3500的高度,雨雾的天气突然消失而去,视野一下万分开阔。出现在黑竹沟雄伟的金字塔清晰可见,白雾如同仙境般忽而飘来,又能瞬间变化而去。天空是那么的蓝,蓝得是那么的净,白云是那么的蓬软,真如同棉花糖呀!而且就在我们的头顶,离我们是那么的近,好像伸手可得,这时你会陶醉的,多想与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说上一小会的悄悄话……突然一阵阵涛声而来,一惊醒来,原来那是对面山上随风传来的松涛声!起风了,我们却不能停留。不过疲惫的我们被刚才的奇特景观提起了精神,脚下的步伐感觉轻快了些。现在我们得穿越一片杜鹃林,登上黑竹沟3900多米高的“狐狸山”,再下山300来米就到达我们目的地了。景色非常的美!可惜这段路程中因我摔跤后,行李朋友帮忙,相机不在身边。

      上几张第二天在山顶拍的照片,我们就是在这云雾的地方攀上来的,云雾中就是杜鹃林,坡度有75左右吧,随着海拔的增高,我是手脚并用,每前进几步都不得不停下来休息,深呼吸调息下。说实话此时我们也快行走了一天了,看着胜利的终点而用意志力,咬紧牙关才登上黑竹沟这美丽云雾的脊梁“狐狸山”,看到“阴阳界”这神奇的景观。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1:33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6-8 01:1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原始森林景美.拍摄得也漂亮.怦然心动好想狂奔而来畅游一圈.小渓里有石头 ...

       大姐你来了呀!欢迎来黑竹沟哦!悄悄告诉你,黑竹沟还有个景点是玛瑙铺地的哦!呵呵{:soso_e178:}
       攀上狐狸山,一下就看到“先锋队员”们烧起的火堆,我们迫不及待的向它——“二号营地”冲下去。调皮的我们还是忍不住边“冲”边玩,在这里我认识了名贵的中药材“川贝”,满山遍地都是!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2:01

本帖最后由 枝竹藏乐 于 2012-6-8 14:56 编辑

原打算6号,我们将从二号营地出发,攀登黑竹沟的最高峰——4200多米的马鞍山,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可惜天气没有放晴,加上我们队员中有高原反应的、感冒的。所以我们取消此行程,再次登上狐狸山,沿着“她”的脊梁朝海拔3200来米的“荣宏得”草原挺近,然后下3公里的栈道,接我们的车就等候在那里。返回的一路上无论是在灌木林、松树林、箭竹林……都盛开着不同的杜鹃花,可以说是一条“鲜花盛开的返家之路”。另外沿路出现的小松鼠,野鸡、小鸟、小熊猫等给我们增添了许多的乐趣。山路有些滑,我不得不集中精力跟着队伍行走,所以就拍下了几张: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2:03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2:15

本帖最后由 枝竹藏乐 于 2012-6-8 15:56 编辑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2:21






枝竹藏乐 发表于 2012-6-8 02:25

谢谢大家分享!黑竹沟欢迎您!

巍东 发表于 2012-6-8 07:45

学习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天然氧吧——黑竹沟,我终于攀上了您的脊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