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兮石耶 发表于 2012-6-5 13: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像石上有“泰山石敢当”几个字,这是镇妖辟邪的寓意,比较常见。
是泰山石敢当,我想找啊!可是找不着,呵呵!现在天下都难寻啦!就像老顽童老师所得那样悲哀啊!都是文化大革命和破四旧搞的吧!{:soso_e156:}
石奇妙想 发表于 2012-6-5 19: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泰山石敢当,我想找啊!可是找不着,呵呵!现在天下都难寻啦!就像老顽童老师所得那样悲哀啊!都是文化 ...
我下乡时山区里凡是主要路口及险要地方都有类似的石碑,现在可能都不存在了。
石兮石耶 发表于 2012-6-5 20: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下乡时山区里凡是主要路口及险要地方都有类似的石碑,现在可能都不存在了。
国家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06年5月20日,该民俗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501 Ⅸ-53 泰山石敢当习俗
石奇妙想 发表于 2012-6-5 20: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国家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06年5月20日,该民俗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 ...
支持啦!
石兮石耶 发表于 2012-6-4 19: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以前家门口有八个石狮,文革时被作为封资修彻底铲平了。
老师估计那石狮离现在有多少年啦?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5 09: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几十年前到处可见,而今天下难寻。悲哀啊!
老师那里现在也找不到此石了吧?
是啊,找不到了。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6 13: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啊,找不到了。
老师也是在当地辈份很高的了,就我发的石雕估计是什么年代的的呀?现在好找到不?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6 13: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啊,找不到了。
我还想找一只,呵呵!
要是看到了,一定告诉你。{:soso_e181:}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6 14: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要是看到了,一定告诉你。
{:soso_e181:}
{:soso_e183:}{:soso_e181:}{:soso_e160:}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7 06:5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soso_e160:}
{:soso_e183:} {:soso_e181:}谢谢
老玩童 发表于 2012-6-7 07: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
{:soso_e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