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10

广西之行

本帖最后由 雨蝶 于 2012-5-30 23:38 编辑

按照我出发前的小动机(不敢说是本意,公司安排做公益滴,嘘)以及这么美丽的风景,应该把日志命名为广西之旅的。

但是两天时间走下来,我觉得很多感受已经不能用语言来描述,所到之处,学生们都很热情,尤其今天的小姑娘,太让我感动了。

就如我在镜头前说的那样:传递梦想,传播希望!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孩子们,加油啊!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11

第一天从柳州到融水已经是半夜12点了,第二天醒来,出发前出去逛。融水县一角,房子的护栏很特别。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16

路上看到很多的阿婆挑着菜到街上去卖,很辛苦,很勤劳。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17

秀丽的风景总是忍不住拍照的。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18

花絮1. 最先要说的就是这个小姑娘,广西融水县高马村高荣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十岁。在学校时穿的是这件棉衣,很会摆姿势啊。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19

走在路上,她拉住我说:“我和你说一件事,刚刚那个是我朋友,她到家了,她爸爸耙地去了。”
其实也不是什么秘密了,但是当地的志愿者说她很害羞的,因为喜欢我才和我说得多一些。好吧,很少在论坛露老脸的我,豁出去了,合影一张!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20

此处继续插入一张靓照,请注意那把伞----说明见下一条,呵呵。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21

走着走着,小姑娘也到家了,互道拜拜。
可是,真的没想到,过了大约一刻钟,她换好漂亮衣服,又出现在我面前,并送了我一朵小花儿,我当即别在了头上,照片在别人相机里。我非常惭愧地发现,没什么可以送给她当作纪念的,只好把刚刚撑过的一把伞☂留给她了,那只是我买杂志附带的礼物,惭愧!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22

我们爬上很高的那户人家去采访,孩子们自动聚集在下边等我们。我特意把镜头拉近了一些。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22

队友们都很感动。
孩子们在同事的指挥下唱起了儿歌,很欢乐!
路上,小姑娘悄悄说:“我要送你走,我今天很开心!我们大家都很开心”激动啊,差点热泪盈眶!
仔细一问,她是班长,怪不得这么会说话,比我同龄时强百倍啊!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23

花絮2:融水县大年乡高马小学,刚开始拍照的时候,小朋友都很害羞,后来大家陆续围拢过来,非常开心!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24

花絮3:其实就是我了,路上车子先行,我们需要步行一段,我求之不得,顺便拍照、捡石头。马上就到吃午餐的苗寨了。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24

花絮4:苗寨。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午餐,应该说是老乡准备的非常丰盛的午餐!酒酿,米酒,咸蛋,蔬菜汤,花生米,土鸡肉,酸汤。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27

花絮5:融水中学的板报,勾起许多回忆啊!
我们资助的对象是融水高中高二的七名学生,大年乡是他们的家,所以我们会在融水之行后驱车5小时来到美丽的大年乡。
特别感动的是,我资助的孩子,说一见我就很面熟,真的有缘了!


雨蝶 发表于 2012-5-30 23:27

最后来几张风景,表达一下恋恋难舍的心情!
也按花絮编号吧:
6.苗寨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广西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