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管理组 发表于 2012-4-7 22:57

话题(005)奇石资源与玩石走向

本帖最后由 磅礴三界 于 2012-5-29 10:35 编辑








昆仑石友 发表于 2013-3-4 12:14

大目 发表于 2013-1-20 15:1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玩石怕意淫,世界上缺什么也缺不了石头,没发现的石头有的是,只是地里河里少了某一个石种而已,可是这些少 ...

直言不讳,说话在理。
我玩石经历了:自己捡石头 到 和石友合伙开店到因拆迁而停业再到自己收藏玩。对玩石也算是进行了实践、探索。
关于石资源:我觉得对于自己捡石头的人来说,确实少了,但这是相对的,现在物流这么发达,奇石交流平台非常广,只要你愿意,什么石种都可以找到,玩收藏,有一个铁律:好东西是用真金白银换的,靠自己捡,1年有一两块好石都不错了。再说,到目前我还没看到或听到那位石友因石资源枯竭,无货可卖,无货可玩,相反,大部分因石头太多,没地放而烦恼。
关于石头的买卖:
1、打磨石确实有市场,不要一味的排斥。
2、配座兼经营石头的生意要好于单纯经营石头,甚至单纯配座的生意好于奇石销售。
3、开店,自己喜欢的石头很难达到自己的心里价位,有时在店里购石比到石农家还便宜,并且质量要好。
4、玩石头,起点很低,门槛很高。
5、培养自己的玩石圈非常重要。石头不像衣服鞋子,不存在合适与否,购石者往往连自己都不知需要那种石头,具有偶然性,如何让人买你的石头,这确实要学问。
6、价格是比较纠结的地方。高了害怕没人要,低了害怕石头被贱卖。
7、(自己开店)买回来的石头,成交率在五分之一左右,自己捡回的石头,成交率不到二十分之一。
8、玩石,不要排斥交易(有些石友说铜臭。。),只有交易,才能激活市场,也才有能力去买自己喜欢的石头。其实,不管自己愿不愿意承认,都有保值,增值的愿望。
9、玩石,要给自己有个定位。是自娱自乐,还是要交易。交易必须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10、给石头也来个定位吧,是摆在古董架欣赏还是摆在案机上欣赏,是家庭收藏还是宾馆、公司收藏。这样你才可以找准对象。
结合自己的实践,胡言乱语,仅供交流探讨。

暗渡陈仓 发表于 2012-4-7 23:02

内容呢?

艾酷石 发表于 2012-4-7 23:06

本帖最后由 艾酷石 于 2012-4-17 11:33 编辑

      {:soso_e179:}好话题.学习中.....等待更多的探讨内容。

飞鸟 发表于 2012-4-7 23:15

看看

飞鸟 发表于 2012-4-7 23:15

看看

白云 发表于 2012-4-7 23:18

听很多石友说资源越来越少了,捡不到好石头了,大概各地都差不多吧;我这里因为水电站的建设,本县区域的金沙边河坝的石头基本被挖机挖完了,已经是挖下去好几米深,到处是大坑小坑满目凄凉。昔日聆听川江号子汽笛声声的卵石,已躺在了钢筋混泥土中长眠。

南宁礼品公司 发表于 2012-4-7 23:22

:liaobuqi:

火镰石头 发表于 2012-4-7 23:35

本帖最后由 火镰石头 于 2012-4-7 23:36 编辑

石头越来越少,玩石头越来越疯,人民币越来越便宜!咱们越来越不容易?!:huankuai都同意我的观点吗?

源石堂 发表于 2012-4-7 23:37

会有枯竭的那一天!

听、石头在笑 发表于 2012-4-8 00:08

:guzhang:liaobuqi:现在赶紧下手吧!

包罗万象 发表于 2012-4-8 08:10

各地情况都差不多。

石来轩 发表于 2012-4-8 08:17

所幸在下的石头都留着,没卖!!!

沧海觅石 发表于 2012-4-8 08:26

白云 发表于 2012-4-7 23: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听很多石友说资源越来越少了,捡不到好石头了,大概各地都差不多吧;我这里因为水电站的建设,本县区域的金 ...

    我想各地的情况都差不多吧,境况堪忧!我们这边已经实行的沅江梯级开发,已经让整条河被腰斩了无数次了。随着在建的五处水电站竣工,要玩石就只能潜水了。{:soso_e115:}

芷兰石屋 发表于 2012-4-8 08:40

我就说自己玩石的走向,一句话概括:年纪越来越大,石头越玩越小。:huankuai

有石也玩玩 发表于 2012-4-8 08:51

:liaobuqi:此时无声胜有声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话题(005)奇石资源与玩石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