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发表于 2012-4-5 23:57

桐花初开

本帖最后由 磅礴三界 于 2012-5-29 11:08 编辑


本地有句俗语:穷人不要夸,还有三月桐子花。意思春寒料峭,虽说春天了温度上升了几许,可到桐子花开的几日温度自然就会下降几度,桐子花一开,温度自然上升再也不会冷了,夏天的脚步紧跟着也就来了。


请大家欣赏一幅转摘对联:
树上桐子、树下童子,童子打桐子,桐子落、童子乐;
屋前园外、屋内员外,员外扫园外,园外净、员外静。

昨天扫墓时,在墓地边拍的。










白云 发表于 2012-4-5 23:58

图片下面是金沙江:P

天海空 发表于 2012-4-6 00:14

白云 发表于 2012-4-5 23:5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图片下面是金沙江

主编何不顺路下去捡石头,桐叶也包裹住鸡蛋了,天不会冷了。

白云 发表于 2012-4-6 00:39

天海空 发表于 2012-4-6 00: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主编何不顺路下去捡石头,桐叶也包裹住鸡蛋了,天不会冷了。

这两年都没有好石头捡了,河滩上的石头被挖机挖完了。桐叶可以包粑粑一起蒸的,很香呢。老师吃过没有?

天海空 发表于 2012-4-6 00:51

白云 发表于 2012-4-6 00: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两年都没有好石头捡了,河滩上的石头被挖机挖完了。桐叶可以包粑粑一起蒸的,很香呢。老师吃过没有?

我的童年和少年在贵州9年,常吃,很香,现在吃不上了。但我最爱吃当时的凉拌米豆腐,我曾用买猪肉的钱买米豆腐吃了,吃多少碗不知道了,只记得吃了一元八毛钱(当时猪肉八毛一斤),吃得我走不动,回家还被我妈打了。{:soso_e128:}

缘来是你 发表于 2012-4-6 07:34

桐子花开很漂亮,金沙江的风景亦很好,是旅游的好地方:liaobuqi::guzhang

太平公主 发表于 2012-4-6 10:25

三月冻桐花,还要冷一哈!:P:ok

一尘不染 发表于 2012-4-6 10:55

欣赏美景!:liaobuqi::ok

刘姥姥 发表于 2012-4-6 13:56

老师登高啦!高处拍下金沙江远远流长!:liaobuqi::aiqing

雨蝶 发表于 2012-4-6 16:50

还没见过实物呢

白云 发表于 2012-4-6 22:10

天海空 发表于 2012-4-6 00: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的童年和少年在贵州9年,常吃,很香,现在吃不上了。但我最爱吃当时的凉拌米豆腐,我曾用买猪肉的钱买米 ...

哈哈、、看来米豆腐是老师的最爱了,不然怎么连肉都不吃呢,那个年代肉应该是凭票才能买到的哈。

白云 发表于 2012-4-6 22:14

缘来是你 发表于 2012-4-6 07: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桐子花开很漂亮,金沙江的风景亦很好,是旅游的好地方

是的老师,花很漂亮的。金沙江上如今修建了很多水电站,生态也严重受损了,这不,下游60公里处的向家坝电站正在建设中,我们县城也搬迁在即。河坝的卵石被挖机几乎挖完了,石头也没得捡了。

白云 发表于 2012-4-6 22:15

太平公主 发表于 2012-4-6 10:2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三月冻桐花,还要冷一哈!

谢谢公主欣赏{:soso_e160:},三月冻桐花你们也有这一说哈,看来相距不远。

白云 发表于 2012-4-6 22:16

一尘不染 发表于 2012-4-6 10:5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欣赏美景!

天气不好,雾蒙蒙的,所以没拍几张。谢谢老师关注{:soso_e160:}

白云 发表于 2012-4-6 22:19

刘姥姥 发表于 2012-4-6 13:5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师登高啦!高处拍下金沙江远远流长!

谢谢姥姥关注{:soso_e160:},天气雾蒙蒙的,就拍了这几张桐花,其他拍的效果不好,没要。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桐花初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