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拍的
本帖最后由 磅礴三界 于 2012-5-29 11:20 编辑主题1到公园玩,刚好碰到有人在江边抓螃蟹
上海最大的湿地森林公园——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距离我家不远,所以五一我去了一次,刚好碰到有人在江边抓螃蟹,感觉很有意思。
父子齐上阵
收获真不少,看看下边的图片,他们每抓到一个就让我拍一张,非常友善
小家伙特意站起来拍照,还向我介绍什么地方有螃蟹,怎么逮
他们还送给我儿子一只螃蟹呢,把他乐坏了,现在那个螃蟹还活着,我每天喂它黄瓜皮吃
吴淞口畔崛起上海最大湿地森林公园
2007-09-02 02: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中新社上海九月一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最大的湿地森林公园——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今天正式向社会开园。该公园临近吴淞口并拥有长达两公里的临江岸线,这里历史上曾因水师炮台驻地而得名“炮台湾”。
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崛起于长江与黄浦江两水相汇的滨江滩涂,拥有陆地原生湿地面积超过五十公顷。园内保留了长江滩涂地的原生态风貌,以及数千棵参天大树、满目芦苇;在沿江岸线一侧通过大小生态岛的组合,利用潮起潮落的水位变化营造了十多万平方米的湿地景观,其中包括谷地生态走廊区、荒漠景观区及滨水的湿地景观区,以及为游人增设的一些军事体验活动设施。
据介绍,与上海一百多座各式公园不同,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拥有独特的丰富人文景观资源,其东濒长江与黄浦江,西倚炮台山,而西南角就是著名的要地吴淞口。清朝时,朝廷借此有利地形建造了水师炮台,清代名将陈化成率军抗击英军就殉职于此;清朝末期中国第一条铁路“淞沪铁路”从此地始发开往上海闸北老北站;抗战初期,中国军队十九路军在此浴血奋战,阻止了日军在炮台湾登陆的企图。
为保护好上海最大的也是市区第一座湿地森林公园,今天,申城吴淞街道社区居民等还组成一支百人志愿者服务队正式上岗,走进公园为游人服务。
那些石头和花
谢谢雨蝶的报道,照片拍的很漂亮。对了,螃蟹是吃黄瓜皮的吗?:lol
共看海天成一色
忘了拉镜头,船弄的好小非常美的景色,前几天路过那里,时间匆忙没有下车。下次有机会去看看。:kafei 原帖由 净海莲心 于 2008-5-5 15:39 发表 http://www.tianxia70.com/images/common/back.gif
谢谢雨蝶的报道,照片拍的很漂亮。对了,螃蟹是吃黄瓜皮的吗?:lol
我其实不知道它吃什么,人家是逮来吃的,我有点舍不得,就养起来了,我每天吃黄瓜,只好就地取材,给它吃皮.怎么也得等它长大点儿再吃它啊,要不3人怎么分啊:D :D
距离我家很近,我也是头一次去,原来总选择世纪公园,人民广场等等,以为远就好,人总是这样,轻易得到的不珍惜.门票才5元,下次有朋友来我请客,咱就到湿地公园了,别处不去!!
[ 本帖最后由 雨蝶 于 2008-5-5 15:46 编辑 ] 原帖由 雨蝶 于 2008-5-5 15:44 发表 http://www.tianxia70.com/images/common/back.gif
我其实不知道它吃什么,人家是逮来吃的,我有点舍不得,就养起来了,我每天吃黄瓜,只好就地取材,给它吃皮.怎么也得等它长大点儿再吃它啊,要不3人怎么分啊:D :D
距离我家很近,我也是头一次去,原来总选择 ...
好啊。:huankuai :huankuai 有点抠门哦 人家吃荤的 不吃黄瓜皮;P :lol 照相技术很不错嘛,姐姐怎么天天吃黄瓜?减肥吗? :xihuan :xihuan 抓了几只啊,大家去够不够吃啊,上海的大闸蟹可是有名的... 玩着还有螃蟹捉,蛮好玩:victory: :P 姐还那么漂亮哦:aiqing 照的不错,景色挺美,还有的玩。好地方。 花拍的太好了,摄影技术不错么.:) :liaobuqi: 谢谢大家夸奖,如果照片看起来不错那只能说相机还可以,我着急追赶乱跑的小孩,连微距也没顾得上开。
我喜欢吃黄瓜,天天吃也没够,小时候在农村,菜基本是以黄瓜茄子为主,还要春天等到夏天,秋天过后又没了,所以觉得现在天天可以吃黄瓜,日子真不赖。
那天那对父子真没少抓螃蟹,我在那的一小会儿,就逮着六、七只。
有朋友来,如果有大闸蟹卖,我一定请客。这几天我家附近没有,可能是大的超市有,人家是supermarket嘛!
发2张睿睿和福娃的照片,祝大家福气多多,财运多多!
小帅哥很可爱:liaobuqi: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