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相守 发表于 2011-12-22 22: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师所说的,我以为很有道理。一块石头,达到了老师所说的“五好”标准,必是精品无疑。然而以我愚见,石头 ...
愚以为多找不足,似乎更有利于我们鉴赏奇石水平的提高!找到更加完美的石头而已!
古堰行舟 发表于 2011-12-22 22: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赏石在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快乐赏石,乐在其中!
不要乐入歧途!
柘溪石库 发表于 2011-12-22 23:1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萝卜白菜哈,普品都有,精品难求;关键是玩出个性,玩出快乐
切忌玩入误区!
石来轩 发表于 2011-12-23 07: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师言论中肯,态度平和,可敬可佩!
过奖了!只是交流心得罢了!
知了 发表于 2011-12-23 12: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过奖了!只是交流心得罢了!
{:soso_e183:}
石石捂 发表于 2011-12-23 08: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想大多数石友们都是想通过此平台达到赏石,玩石,借鉴交流开阔思维的目的,玩石人的心是豁达的大家都希望 ...
“都希望看到对自己藏石的真实赏评建议”,所言即是,勒也是提高鉴赏水平的必经之路!
石友地域不同。财力有厚薄。鉴赏力也有高下。见的多了。自会淘汰。:handshake
韩山 发表于 2011-12-23 12:4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石友地域不同。财力有厚薄。鉴赏力也有高下。见的多了。自会淘汰。
跟你说的财无关。
知了 发表于 2011-12-23 12: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愚以为多找不足,似乎更有利于我们鉴赏奇石水平的提高!找到更加完美的石头而已!
老师说的很有道理,知不足才能进步。我是建议凡事不求全责备,在现有的情况和环境中,比较出更为精致的作品,让大家在欣赏中进步,在提高中找寻更大的乐趣。老师以为然否?{:soso_e160:}
呵呵,老师智者{:soso_e183:}
幸福相守 发表于 2011-12-23 21: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师说的很有道理,知不足才能进步。我是建议凡事不求全责备,在现有的情况和环境中,比较出更为精致的作 ...
吾的意思是跟你没冲突,尽善尽美的石头的确不多,石形好我们就说石形好,图案好就说图案好,石质好就石质好,石形好就石形好,比例好就比例好,不要只有一样好、二样好就笼统的说好、漂亮、美石之类的,赞叹之余,最好道出不足,这才是对石友的最大帮助。也就是你说的“知不足才能提高!”
石事顺心 发表于 2011-12-23 21:5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老师智者
我平庸之人。
知了 发表于 2011-12-23 23: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吾的意思是跟你没冲突,尽善尽美的石头的确不多,石形好我们就说石形好,图案好就说图案好,石质好就石质 ...
老师的意思我明白了!您说的不错,点评要有自己的独特见解!{:soso_e179:}
幸福相守 发表于 2011-12-24 22: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师的意思我明白了!您说的不错,点评要有自己的独特见解!
正是
说实话?
要是实话刚好是好听的话,那是顺嘴就值得说。
要是实话刚好是不好听的话,那我怕说一次,找一次麻烦。
是人都喜欢听好听的!当然,每个人的忍受限度不同,有的石友老师度量大,有的小,但都没有明确标注刻度。
所以,只有相互有一定了解的石友老师之间,才好把握实话说到什么程度和力度!才行得通 知了老师的这个好提倡!:ka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