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如雨 发表于 2008-1-20 00:56

开采乌江石系列图片展示<二>

本帖最后由 磅礴三界 于 2012-5-29 11:20 编辑

          从2007年11月到现在<2008年元月19日>,乌江石的开采高潮不断,以下是部分采石图片。

          主要有四种方式进行开采:
         一是机械挖捞。抓石船、挖机、铲机各显身手。共有一艘抓石船两台铲机八台挖机在各江段挖捞。

乌江航道队的航道清理船被当地石商石农租用------深水抓捞乌江石
http://images13.51.com/103/a/3a/7f/djwmp/1197176798_0.88203600.jpg
挖机岸上、浅水深挖
http://images13.51.com/122/a/3a/7f/djwmp/1199604958_31716100.jpg
http://images13.51.com/128/d/3a/7f/djwmp/1199194291_47457700.jpg
http://images13.51.com/118/a/3a/7f/djwmp/1199194177_72121500.jpg
http://images13.51.com/46/a/3a/7f/djwmp/1195806579_0.41532100.jpg
http://images13.51.com/56/e/3a/7f/djwmp/1195535438_0.49345800.jpg
http://images13.51.com/44/a/3a/7f/djwmp/1195535342_0.92151300.jpg
铲机岸上开挖
http://images13.51.com/58/d/3a/7f/djwmp/1195535222_0.21032000.jpg
http://images13.51.com/42/a/3a/7f/djwmp/1195806669_0.15133200.jpg


         二是深水潜水捞石。船停在江边或江心,水手潜入深水中捞石。


http://images13.51.com/60/d/3a/7f/djwmp/1195535222_0.30273900.jpg
http://images13.51.com/48/a/3a/7f/djwmp/1195534712_0.98280500.jpg
http://images13.51.com/132/c/3a/7f/djwmp/1200762872_44772300.jpg
http://images13.51.com/135/d/3a/7f/djwmp/1200762872_44619200.jpg

      三是浅水半潜水人工撬捞石头。水手或石农在浅水中撬捞石头。

http://images13.51.com/56/a/3a/7f/djwmp/1195534965_0.97138500.jpghttp://images13.51.com/58/b/3a/7f/djwmp/1195535222_0.30504100.jpg
http://images13.51.com/27/a/3a/7f/djwmp/1195534965_0.93086100.jpg
http://images13.51.com/111/a/3a/7f/djwmp/1200762872_44735800.jpg

      四是人工岸上挖拾。在河滩上拾或挖。

http://images13.51.com/45/a/3a/7f/djwmp/1195535108_0.33268100.jpghttp://images13.51.com/60/c/3a/7f/djwmp/1195534557_0.16181600.jpg
http://images13.51.com/50/a/3a/7f/djwmp/1195534713_0.09905900.jpg
http://images13.51.com/58/c/3a/7f/djwmp/1195534557_0.15274500.jpg

[ 本帖最后由 温馨如雨 于 2008-1-20 18:43 编辑 ]



小号玩家 发表于 2008-1-20 02:06

哦哦 ~~怎么冷的天还下水捞是啊~~那肯定捞到了不少的好石咯,让大家开开眼~~:handshake :lol

自在 发表于 2008-1-20 02:35

看样子开采乌江石还是很辛苦的阿,谢谢楼主:kafei

石而不华 发表于 2008-1-20 11:42

当地政府应该介入了,建议合理开采,这样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 :@

温馨如雨 发表于 2008-1-20 18:00

乌江石就是今明两年的光景了,乌江沙坨电站2010年发电,水淹没后就再也没有乌江石可采了.:'( :'( 现在是抢资源啊...
乌江石只有在冬季水枯的时候才能采得到...

[ 本帖最后由 温馨如雨 于 2008-1-20 18:03 编辑 ]

云心吟曲 发表于 2008-1-20 18:07

好辛苦:kafei ,那边还是绿水青山,这边已经是白雪皑皑了,石好景美人靓:liaobuqi:

暗渡陈仓 发表于 2008-1-20 18:08

:handshake :liaobuqi: 精神可佳.

吉林松花石 发表于 2008-1-20 18:16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到处都是这种惊心动魄的采石情景。我最近去松花石产地之一的白山,据说由于采石面小,采石者之间每天战斗不断,乡里为了禁止,居然用炮蹦了洞口,呵呵,爱石者看来也是前景堪忧啊。

疏烟淡月 发表于 2008-1-20 18:34

原帖由 温馨如雨 于 2008-1-20 18:00 发表 http://www.tianxia70.com/images/common/back.gif
乌江石就是今明两年的光景了,乌江沙坨电站2010年发电,水淹没后就再也没有乌江石可采了.:'( :'( 现在是抢资源啊...
乌江石只有在冬季水枯的时候才能采得到...
让剩下的石头在江底酝酿吧,若干年后,也许还会出现这样的场面。

mz12 发表于 2008-1-20 18:43

拣石、藏石、品石是一种乐趣,应以不破坏大自然为前题。破坏大自然的后果,相信大家在《后天》一类的电影里看到过,大自然一定会叫人类买单!

净海莲心 发表于 2008-1-20 18:43

疯狂的石头。:P 谢谢楼主的报道。

石光倒流 发表于 2008-1-20 21:57

:lol 这样的场景我们这里没有.因为挖机下不到河边.有的都是现代化的石头(炸的)河都炸成路了..

忘忧草 发表于 2008-1-21 11:38

好辛苦 ,那边还是绿水青山,这边已经是白雪皑皑了,石好景美人靓

小石者8688 发表于 2008-1-21 15:13

乌江石啊...

可可 发表于 2008-1-27 18:33

每块石都来之不易!感谢楼主精彩报道,辛苦了:kafei :victory: :liaobuqi: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开采乌江石系列图片展示<二>